氧气肥肥

声是初恋,顺带一波闲泽泽乾

【深呼晰/棋昱/1975】向着胜利前进(上)

ooc   点梗文/流水账警告(太多了不一一艾特)


深呼晰追星模范,棋昱追妻火葬场,1975沙雕搅和


云次方,弘扬,膨化食品微量搅和


私设:王晰,阿云嘎,郑云龙,1975高一生,蔡程昱高三,龚子棋,周深已毕业(龚子棋是周深经纪人,张超是阿云嘎亲弟弟,蔡程昱是1975大哥)


想要评论~随便什么













王晰刚上高中的时候,周深刚出道



今天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美声!王晰兴奋的仰仰头,冲着那些丝毫不在意所谓的艺术的那帮男生说着



他甚至每节课间都忍不住拿出手机看看他的点歌记录,生怕数据会把他的点歌给吞了



“王晰,你说的美声在哪呢?”



对啊,为什么没放?再次拿出手机确认,确实在待放歌单里,也确实是今天……可为什么?



回家之后打开QQ跟官号开始聊:



请问一下为什么今天《暗香》没有播呀?



对方:哦这是美声歌曲啊



是的,怎么了?



对方:美声歌曲太吵了,中午不适合播放,所以没播



王晰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什么?美声很吵?那你那些rap之类的歌曲到底是怎么放出来的?



怒火,委屈顿时涌上心头,为什么?为什么从来就没人愿意去了解美声,了解所谓的无形的艺术?



王晰深呼吸一口,算了,权当是对方欣赏不来……赌气般的想要把QQ这个害人的软件给他删了,谁知道突然看到校群里有个同学说:



“听说周深要回我们M大看望老师了!”



天哪!王晰差点激动的把手机给摔了。周深,新生代歌手,现在红的可是一塌糊涂。他虽然年纪不是很大,但对于音乐却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尤其是,他擅长把美声和流行歌曲结合起来向大众推广美声



王晰喜欢美声就是因为周深。曾经10秒中的伫立,成为了他生命中永恒的10秒。在这十秒中,他听到了周深天仙下凡的嗓音,对于美声的纯熟运用,以及他虽作为明星,却像个小孩子,好朋友一般跟自己的粉丝互怼



在王晰心里,周深像是一片雪花。雪花永远都是独一无二的,轻轻飘落在他的心头,送与他不一样的东西



王晰觉得没什么翻记录的必要了,因为他看到了底下的几条回复:



米子0-o:周深是谁?



居居和阿云嘎郑云龙:同问……这谁啊?



……



找到李琦的QQ,打开小窗



往昔:琦琦!你听说了吗!周深要回我们学校看老师!



李琦喜爱音乐,并且在这方面深得造诣。这要是拉出去,绝对把那些小鲜肉打趴一片



世界真奇妙:〔文件〕



世界真奇妙:给你看,我们学生会刚接到的通知



往昔:天哪!真的!呜呜呜呜琦琦我哭辽!



世界真奇妙:宁老还是把眼泪收一收吧……来不来还不一定呢,只是预计这样



往昔:只要我相信他来他就会来



世界真奇妙:宁不会到时候还要找他去签名吧……?



往昔: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忘了!必须找到机会说话!



世界真奇妙:哎哟喂,人家现在可是大明星,回学校看老师,被你这么一拦……



往昔:怎么了嘛!Ծ‸Ծ我就跟他交流一下音乐应该不会有啥事吧……



世界真奇妙:行行行,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帮你一把的



往昔:琦琦今年给你包红包!



————


龚子棋扭扭头,换了个姿势继续窝在座位上。阴冷的表情让人不寒而栗,死死的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点亮,又按灭



“子棋,你最近咋啦?都不跟我说话了我好无聊啊~”周深撇了眼身边的大个子,伸了个懒腰,侧过身子看着自己的经纪人



是没错,周深眼前这个酷拽又看起来及其不好惹的家伙是他的经纪人而不是保镖。周深清楚,这个冷冰冰的外貌下有一颗友(sha)好(diao)的心,可最近不知道怎么的,连话都不肯跟他说,一天到晚死盯着手机,搞得他都以为他得了相思症



“嗯……没啥事。”抓着手机的指骨处有些泛白



“是你那个男朋友?叫啥来着……猜成语?”



“蔡程昱……”



“怎么了?吵架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生气了……”



“你没安慰他?”



“对方不想理我……”



蔡程昱,同样是M大的高材生,比王晰高两届。是龚子棋还在学校的时候认识的小学弟。人傻傻的,却对龚子棋格外的好。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可龚子棋这个傻大个还是在周深的助攻下把人收进怀里



最后一次聊天是在前天晚上……



油爆虾:子棋……我好想你……



g7:快了,我们过些日子就要回去了



油爆虾:什么时候哇!



g7:不清楚,可能还要陪周深完成一两个公告



油爆虾:子棋……你跟周深跟了多少年了?



g7:不记得了,好像从毕业开始就跟着吧,怎么了?



对方就再也没回复了,电话也不接。吓得龚子棋还以为出什么事了,立马打电话给蔡程昱班主任问问情况,可人说,蔡程昱在寝室里学习,没啥大碍



周深消化着……这难不成我成了第三者??!



“……回去的时候给他带点油爆虾去道歉吧……”



“知道了,谢谢……”



——————


“呜呜呜……嘎嘎,哥心累啊!”王晰猛地拿起手边一个玻璃杯,仰头给自己灌下一大杯白开水——假装是在借酒消愁了……



“哎哟喂晰哥,您老别喝这么多!”阿云嘎嫌弃的看着眼前的一坨乱毛,好声好气的哄着王晰,陪着他演,轻轻按下他手上的玻璃杯



王晰一脸Ծ‸Ծ的看了阿云嘎一眼:“嘎嘎你这都不让晰晰喝……”



阿云嘎翻了个白眼,露出他一贯的神情,泯着嘴微皱眉头,认真的看了一下自己白净的手腕。“你看,快上课了,我先走了。”



“阿云嘎!你这家伙重色轻友要男人不要兄弟!哪里有表?你就是想去跟你家大龙泡在一起!”谁知道阿云嘎潇洒的溜开了,头也不回,随意的挥挥手。“有男朋友好了不起!”王晰小声的嘟囔着



——————


“嘎子哥!”阿云嘎欢快的身影一愣,这夹杂着些许低沉的嗓音,熟悉的尾音上扬……不会王晰那个完蛋玩意儿追上来杀他吧!



心惊胆颤的回头,吓得嘎嘎立刻深呼吸了口新鲜空气——张超。“嘎子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超鹅,我们五分钟前在男厕所见的面……”


“啊?有,有吗……?嘿嘿,嘎子哥,五分钟不见,我感觉你又帅了!”



套路,一定是来套路嘎嘎的坏蛋!Ծ‸Ծ


“说吧,这次又要干嘛?”



“那个……黄子最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



“关你什么事?你也想找?”



“不……我把钱借给他了,嘿嘿!”张超天真无邪的给阿云嘎笑了一个,看的阿云嘎不给他钱都不好意思



“行行行,说真的,要不是爸妈真真正正承认你是我亲弟,我现在都有理由把你扔到隔壁老王家去!”说着给弟弟掏钱



“跟他长得像只是意外……可能是我妈生我的时候看了太久的晰哥了……诶!谢谢哥!哦不,谢谢爸爸!祝您和龙爸百年好合!早生贵子!”说完没了人影



“这孩子,怎么跟别人学着乱说话来了?”



——————


张超其实不轻易跟哥哥借钱的,主要是因为他们1975的大哥心情不好,大家打算跟他一起去吃火锅散散心



“黄子,朋朋,方方!我来了!”另外三人早已站在学校门口,还别说,这四个大帅哥往这一站,隔壁马路的危险系数都得增上几成



“超你游过来的啊?这么慢。”梁朋杰怼着自己的手机,反复确定着自己的麋鹿角有没有带歪



“啧,朋朋你废嗦发就嗦,不费嗦发把嘴闭上!”也不知道是跑的太快还是咋,看到梁朋杰普通话都开始说不利索



“超你刚跟si凯学语文去了?”梁朋杰做作的瞟了张超一眼



“边儿去,我才不喜欢你家si凯!别乱给我扣帽子!鹅急了是会咬人的!”



“你刚说啥?si凯谁家的?”



“你家的你家的好了吧……小孩子才谈恋爱!”



“诶,我家的……这还差不多。”梁朋杰权当没听见后半句,细细品起了这个“我家的si凯”



“好了好了,既然超都到了,我们……”方书剑摆了摆手叫停这俩小学鸡吵架,刚想提议些什么,口袋里突然……



“都说我们小男孩不如小女孩,一天到晚只知道要……”——好吧,他的手机响了



“噗!”第一个没忍住的是黄子弘凡,“哈哈哈哈哈哈哈方书剑你怎么回事!”笑得前仰后合,笑过头了就开始抱着自己的肚子一抽一抽的,“哎哟喂我不行了哈哈哈哈”



方书剑当即揍了这个非洲版Jerry一顿狠的,把铃声当背景音乐,还挺爽



刚打算打开手机接电话,对方很适宜挂断了。“黄子弘凡!就怪你!你看人家给挂掉了!”



张超扶额,“那你给人家打回去啊……”



“哼!”方书剑对着黄子弘凡哼哼了几下,拿起手机准备给人家打回去



“捧起我的少年梦想,心中充满妈妈的期望,奥运精神是我的……”很好,电话又响了



这次是梁朋杰,“我的天呐!方方!你咋铃声害不一样!说吧还有几首歌,我帮你把手机打爆!哈哈哈哈哈”



“喂?”被这群傻子笑得脸红的方书剑最后决定接电话。“大哥!哦哦哦好的好的。”



“是蔡程昱大哥!”



另外三个人连忙凑上来。“黄子弘凡你就不能把你的头发压下去点嘛!”“梁朋杰把你的角给我摘了!戳到我了!”“张超你啥玩意刺到我了,嗷!”“唉,美丽的玫瑰,都是带刺的……”



路过的人不时往这边看来,四个小伙子把头埋在一起还不让人看,指不定在做什么坏事!



“咳咳!”虽说是电话里传出来的咳嗽声,可穿透力却不可小觑。“大哥!”“大哥。”



“我快到了。”“好的,我们也差不多过去。”



方书剑挂断了电话,两只手左右出击,提着黄子弘凡和梁朋杰的衣领往后走



“诶诶诶方方你放开我,我要跟梁朋杰撞一起去了!梁朋杰你给我滚远点!我现在可是有家室!”黄子弘凡鬼叫着,双手无助的在空中晃着



“你滚开!明明是你挨我越来越近!我可是清白的!”抬眼看向冷漠抱胸的张超,“超鹅可以作证!”



张超撇了撇这俩不安分的小孩子,又往上翻了个白眼,装作自己啥都不知道的样子,快步走到方书剑前面



——————


蔡程昱戴着黑色大口罩站在火锅店门口,傻傻的愣在门口,一米八的大个像极了一尊门神,一身正气



“诶!蔡蔡!”虽然蔡程昱比他们大,但见到面了叫大哥总感觉有些许奇怪,所以规定好了,见面就叫蔡蔡



黄子弘凡一马当先,冲上去想要给蔡程昱一个大大的拥抱,谁知道还有几步远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绊了一跤,整个人直接往前倾



“黄子!”后面三个人见状冲上去想拉住他,奈何距离太远根本赶不上,就看见黄子弘凡的头撞上了蔡程昱的肚子,接着停在了空中



“黄子弘凡!”三个人跑上前,着实是把他们给吓了一跳。怎么说这个角度着地的话,得把牙给磕了吧……说不定以后可以改名——黄子磕牙



“嘿嘿,没事没事,蔡蔡拖住我了。”没心没肺的笑着,然后捶捶蔡程昱的胸口,“嗯,结实!”



蔡程昱无奈的笑了笑,年轻啊……“你要是再往下撞一点,今天交代在这的就是两条命了。”



——————


“蔡蔡,你最近咋不高兴啊?”张超夹了块羊肉放进锅里,砸吧下自己的嘴巴,问身边的蔡程昱



毫不客气的捞起刚刚张超放进去的牛肉,放在嘴边吹了吹,然后高(zuo)贵(zuo)的细细品尝起来。“没有吧……有吗?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



“你可净瞎说吧。就连黄子弘凡那种眼里只有男朋友的人都看出来了。”方书剑撇撇嘴指了指埋头奋力吃饭的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感觉自己似乎被内涵了,抬起头观察情况,但是真的不是他,是桌子上的肉丸先动的手,怎么也不让他多抬起头看一会聊会天



“没,我就是……”看着蔡程昱欲言又止,方书剑单手托着下巴猜测:“你是不是……跟谁吵架了?”



“嗯……我男朋友……”



梁朋杰第一次窜起来:“什么?蔡蔡你脾气这么好,是不是对方的错!”



张超第二个一脸懵逼:“什么?蔡蔡你有男朋友了?”



黄子弘凡的肉丸啪地落在瓷碗中以示震惊:“什么?蔡蔡你也喜欢男的?”



然后三人相视,显然很想嘲笑对方说出的沙雕语句,但都忍住了



方书剑小心翼翼的问道:“谁,谁啊?”



“龚子棋。”



面前四个人别说表情有多夸张了,就黄子弘凡那嘴都可以装下两个肉丸



“咳咳,就前几届那个酷盖学长龚子棋?”



“那个三不好社会大哥龚子棋?”



“张超你哪听的谣言?人明明是全年级第一的酷拽帅哥,人称,黑糖甜心……”



“我靠,全年级第一啊……”



“蔡蔡他是不是欺负你了?别怕,我们四个肯定打得过他!”



“就是就是,还怕他不成?”



“勇于和恶势力作斗争!”



蔡程昱笑了笑,“你们打不过的。不过这次吵架是我先生的气。”



“wow,蔡蔡好帅,我第一次听龚子棋被人骂……”



“所以……他干了啥?”



“周深知道吧?”



“唔唔唔!”梁朋杰高举他的爪爪,囫囵吞下嘴里的芽白。“我知道!比龚子棋大一届的那个年级第一,去学了音乐,现在特别火!最近不要回来吗!”



“我的妈……为什么感觉年级第一就是一个摆设……随便一个都是年级第一……”张超欲哭无泪



“嗯就是他,龚子棋是他经纪人,每天忙的要死……”



“哦~”黄子弘凡看透一切的亚子,“所以蔡蔡觉得自己呗冷落了……冷落他!这男的怎么可以这样!”



“我第一次这么赞同黄子的话哈哈哈哈唔!”黄子弘凡直接用一个鱼丸塞住了方书剑的嘴。“蔡蔡,听我的,这事我们这样……”



——————


“晰哥,确定了,明天回来。”李琦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死死的盯着王晰的神情,果不其然……



王晰欢呼雀跃,在李琦身边转了好几个圈。然后双手捧起他的脸,深情的看着对方。“琦琦,我想……”



“给你搞到啦~”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红票票,上面写着,入场卷



“哇!琦琦我爱死你了!快给哥来亲一个!”



“去去去,离我远点,我可这次帮你圆梦了啊……”



“我懂我懂,哥把那个switch借你一个月!随便玩!”



李琦轻轻锤了一下王晰的胸口:“兄弟够意思!”



——————


g7:我和深深到宾馆了,明天就去学校



(对方没有回复)



龚子棋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惹到蔡程昱了,就拿他性格说话,傻里傻气也不拘小节,怎么突然就跟他闹脾气了呢?现在电话电话不接,微信微信不回,真出了什么事可要担心死他



(一个小时后……)



油爆虾:哦,明天中午咖啡厅见



龚子棋顿时松了口气,还好人还挺安全的。转头看了下身边练歌的周深,“深深,安排出来了,明天十点到学校礼堂。”



“嗯知道了……不过就我这种小歌手,也没几个人来看吧?毕竟这时候大家都得好好学习……”周深叹了叹气,他现在所谓的人气,不过是路人盘的挺大的,但是真正喜欢所谓的音乐,所谓的美声,也许屈指可数



“唉你别这么说啊,我听说咱学校高一有个特喜欢美声这块的人,好像还是全年级第一第二的人物呢!他这次肯定会来,要是人还不错……”鬼鬼的笑了一下



周深皱眉看了龚子棋那鬼鬼的样子:“干嘛?这样看我干嘛?”



“哎,说不定一下子顺眼了就可以脱单了呢……!”



“去你的!虽然你现在天天在我旁边秀,虽然我很想找个男朋友,但是我也不至于饥渴到那种程度吧……再说了我要是想找个喜欢音乐的,大街上满是呢!”



“诶,这个可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是这个男的还能变出花来还是怎的?”



“你别急撒,我给你放。”说着拿出手机,点开唱歌软件。“上次蔡蔡给我录过一首他唱的歌。”



“等待着你,等待你慢慢的靠近我……”



周深瞪大了眼睛,并不是说对方的唱功或是音调有多好,而是手机传出来的声音……震的他心慌慌……是那种心动的心慌!那如同贝斯般的低音,如同层层海浪,虽温柔却蕴涵无穷无尽的力量



“我……他……啧,我不会到时候真的祸害小朋友吧……”周深心虚的看了龚子棋一眼,又恋恋不舍的看着他把手机按灭



“行咧!我给您发过去得么?”



“嗯嗯!”周深疯狂点头,双眼放光,真碰到个稀罕的了



——————


第二天如约而至,周深九点半就早早的在大礼堂准备好,跟自家老师寒暄了一下,就躲去后台练歌



说实在的,要不是校领导逼着他给同学们来几首,他真的看完老师就回去了。没办法,谁让这个校领导还教过自己呢,于是就同意随便唱一两首



虽说是随便,但他周深可不是个随便的人。他珍惜每一次站在观众面前放声歌唱的机会,他希望将每一次的表演就做到极致



他今天只有两首歌,一首是他的成名曲《大鱼》,还有一首是《雪落下的声音》。他只希望将这几首美声和流行歌曲的完美结合呈现给大家,仅此而已



龚子棋跟周深请了个假,就独自去到学校旁边的咖啡厅。他以前经常在这给蔡程昱买咖啡,虽然他也不知道咖啡的好坏或是口感之类的,但是对于蔡程昱来说,所有咖啡都提神醒脑,于是乎省去了很多麻烦



“叮铃铃——”他推开咖啡厅的门,径直向里走去——他看见了蔡程昱的背影



有个带着帽子的小伙子突然从后面撞了一下龚子棋,“不好意思。”“没事没事。”



然后坐到了蔡程昱旁边。“宝贝,给你带了杯奶茶,别喝那么多咖啡,奶茶也可以提神。”



蔡程昱对着身边人甜甜的笑了一下,接过奶茶,手指无意碰到了对方,却也没收回。“谢谢。”



然后对方一手揽过蔡程昱,“哎,跟我谈什么谢不谢的!”



龚子棋就站在两人身后,默默的吃着自己男朋友的狗粮……是玻璃心破碎的声音!



“蔡蔡……”他说的声音很小很虚,但足以让面前两人听见。蔡程昱回头,看见了龚子棋。“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前男友,龚子棋。”



龚子棋当时就感觉眼前一黑……怎么变成前男友了?他小祖宗到底是生了多大的气这样叫他



带着帽子的男生起身,微微鞠躬,“你好,我是蔡程昱的现男友,黄子弘凡。”个子不算很高,看起来温文尔雅,啧,可能不好对付



TBC













点梗帖在主页置顶,欢迎大家来玩鸭!(只要有时间都会写)或者也可以提问箱找我聊天/疯狂暗示



憋看我,下章保证甜甜的!



月更选手来悄悄冒个泡


评论(9)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